工商時報【記者林憲祥╱高雄報導】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(10)日在高雄「國防產業之旅」中表示,國防建設必須與經濟發展相互結合,且要把國防支出當成可增值的投資,才能讓國防支持經濟發展,也才能透過產業創新厚實國防力量。她強調,國防自主是未來必走的道路,「國艦國造」更是堅持的選項。

蔡英文表示,為造船業營造正面發展的環境,還有許多工作要做,包括必須掃除制度上過時的障礙、訂出產業清楚的發展方向、結合軍民科技,促進產業升級及加強與國際的聯結,期望讓造船業在體質上獲得真正的強化。

蔡英文「國防產業之旅」首站,昨日來到高雄台船公司參訪,受到台船董事長賴杉桂、總經理陳豊霖及工會理事長黃日進等人歡迎,邀請高雄市長陳菊、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、中鋼、慶富造船等相關業者代表參加,並參觀廠區及即將交船的陽明海運所屬的大型貨櫃輪。

蔡英文表示,造船產業在高雄的歷史很長,也曾經有很好的成績台南徵信akuma 夜電rocker 超防水眼線筆 哪裡買,她在總統大選期間所提出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中,國防產業就是其中一環,且國艦國造、尤其是潛艦是很重要的一項。蔡英文認為,高雄的發展跟造船業密不可分,未來必須立足劈腿高雄、前進海外,尤其是東協市場,像是有眾多島嶼的印尼,就是非常有潛力的市場。

蔡英文隨後也前往參訪高雄軟體園區,並由陳菊、立法委員林岱樺、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及智庫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等人陪同,與智崴科技董事長黃仲銘、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、中冠資訊董事長林中義等業界代表舉行座談。

蔡英文致詞表示,高雄是個有活力的地方,目前數位創意產業聚落正逐漸成形。另外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、衛武營藝術中心,將於未來幾年內開始營運,到時將會有許多藝術、劇場和音樂的專業人才來到高雄。




三件免運費【大丸商行】AKUMA 瞄Me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(15片裝) 貼心補充包 FG優選 保濕面膜 雷射 換季保養

arrow
arrow

    ballvernonu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